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性教育與愛滋防治宣導】特殊疾病自我照顧暨愛滋病防治講座(108.11.27)

108年度大專校院健康促進學校計畫成效報告表

活動集錦     填寫日期:108年11月27日

學校名稱

亞東技術學院

活動名稱

特殊疾病自我照顧暨愛滋病防治講座

所屬計畫名稱

108年度大專校院健康促進學校計畫

活動日期

108.11.27

活動時間

15:00-17:00

活動地點

元智1樓視聽教室

活動聯絡人

蕭惠卿

聯絡電話

02-77380145#1350

活動內容說明

  1. 由護理師開頭介紹今日講座「特殊疾病照護及愛滋病防治」,如有問題、回饋在課後討論。
  2. 再由宏恩醫院廖珮均護理師介紹氣喘、糖尿病、心臟病、癲癇等特殊疾病,並說明各疾病的定義、症狀、原因、對身體的影響及併發症,教導日常生活及飲食注意事項,如何控制及防範疾病,養成健康生活、健康飲食及運動習慣,做好個人健康做管理,提升自我照護的能力。
  3. 另外主題愛滋病防治,說明愛滋病的傳染途徑、對身體的影響及併發症,教導安全性行為防範性病,做好自我保護,降低愛滋病等性病發生,以建立校園安全環境,自我保護措施,進而促進身心健康。
  4. 本次講座參與有138人(男75、女 63),活動問卷滿意度為96.8%。
         

 

 

瀏覽數: